close

大家好我們是_oveate,今天不介紹食物,要來跟大家分享近期小編面試的經驗。

sliderPhoto_about.jpg

▲圖片來源: https://www.nitori.com.tw/  本人無意侵害版權

大約在2020/2月中旬投遞了宜得利全國儲備幹部的履歷,但由於有應徵上其他工作的原因,小編也就沒再對這份工作做後續追蹤;直到3月下旬,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原本錄取的工作也隨之被取消(無言到爆),這時才接到宜得利人資打來的電話,說他們看過我的履歷後對我蠻感興趣要進一步約面試等等,就這樣我開始了一連串宜得利的面試之旅。

 

我應徵的是宜得利全國儲備幹部,顧名思義是由公司分配之後上班的地點而不是由應徵者自行做選擇,面試總共有三關,當時聽到這個消息時還蠻訝異的,我不就是面試一個簡單的職位而已嗎為什麼需要面試三次,但卻也因為這樣,讓我覺得宜得利這家公司是很用心在他們員工身上,願意多花很多時間來了解面試者本身到底是具備什麼樣的特質、是不是真的適合到宜得利上班等等。

 

第一關:寄給我的電子郵件上雖然是寫團體面試,但當天我看到實際面試的應徵者只有我一個人,但面試官有兩位,有可能這是宜得利所稱的團體面試(),面試整體時間大約30~40分鐘,比我原先預估的久。
面試的問題幫大家整理出來:

1.從什麼管道得知宜得利徵才的訊息?

2.為什麼想來應徵宜得利?

3.未來想發展的方向?
4.最有成就感的事?

5.平常的興趣?

6.是否能接受調動、排班制?

7.平常會逛宜得利的門市嗎?最常去哪一間店?

8.對於人才招募網上印象深刻的有哪些部分?

9.最喜歡宜得利哪一樣產品?
10.面試者提問,自由發揮。

 

第一關總結:好好仔細回答每個問題,碰到能發揮的話題盡量講出自己知道的東西,例如:之後想往行銷方面發展的話可以嘗試說一點關於宜得利其他競爭對手的優缺點,不要怕說錯畢竟是社會新鮮人,讓面試官看到你有自己的想法、見解。

 

第二關:第二關是性向測驗及智力測驗,需要面試者戴著耳機(3.5mm插孔)到面試場地,面試人員會拿筆記型電腦撥放錄音檔,看著題目回答問題這樣,問題不會很難靠著直覺回答就可以了,回答完智力測驗會有另一位面試官跟你面談,這邊再幫大家整理問的問題:
 

1.為什麼想來應徵宜得利?
2.平常的興趣?
3.之前的工作經驗?

4.為什麼離開之前的公司?
5.現在有面試其他公司嗎?會如何選擇?
6.未來想發展的方向?
7.對於未來想發展的方向,有沒有做出什麼樣子的規劃或努力?
8.面試者提問,自由發揮。

第二關總結:個人覺得第二次面試開始就比較像在聊天,面試官比較不像第一關時那麼嚴肅,可以多多提出自己的實際在做的事情,像是小編那段時間因為待業的關係,平常時間都拿來健身與閱讀書籍,在面試時就可以把書籍中學習到的知識分享給面試官,讓他知道你是一位不斷學習新知、不願原地踏步的人。

 

第三關:第三關是日本人面試,是日本總公司在台灣的高層(應該),全程會有翻譯陪同,不會日文的朋友不用擔心,整個過程又更像聊天了,如果會日文的朋友也可以準備一小段日文自我介紹會有加分的效果。主要是針對個人的履歷做提問,像是小編之前在大學是打棒球校隊的,這部分面試官很感興趣一直問我關於棒球隊的事情(笑,像是守備位置、棒次等等,最後不免俗還是要由面試者自行提問,大約20分鐘就結束了。
 

總結:面試時保持笑容,知道的東西儘管講出來,不要放過任何可以表現的機會,小編預祝大家面試成功!

 

結果:offer get

 

我們是_overate,我們 見!

 
arrow
arrow

    _over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